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

图片

雷锋金奖教职工专访| 以爱之名,铸就璀璨珠宝教育之路——记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朱玉老师

【人物介绍】朱玉老师,身兼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硕士、华中科技大学双学位背景,兼具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多元文化视野。在美国、日本等地深造的经历赋予她国际化的教育理念。朱玉不仅是珠宝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担任多项重要科研项目的主持人,还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亲和的教学风格,在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赢得了玉子老师玉子姐玉妈人生导师的美誉。任教以来曾多次获得校级教学优秀奖;2017年获得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018年获校级十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获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优胜奖,校级就业先进个人;2021获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竞赛二等奖,2016年、2023年均获“心中的好老师”称号,2023年获校级骨干教师认定,优秀专业导师称号和雷锋奖奖项。


寓教于乐,春风化雨

朱玉老师自2014年在上海建桥学院任教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扮演多重角色陪伴学生成长。她以亲身经历和生动实例,化解学生对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的困惑,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吸收专业知识,坚定信念。朱玉老师善于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鼓励学生追求卓越,实现全面发展。

朱玉老师的课堂被誉为一场场充满活力的专业脱口秀,她运用丰富有趣的教学手段,使枯燥的知识点变得易于理解和接受。她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利用课外时间悉心指导学生参与各类设计比赛,以实际行动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在她的指导下,学生屡屡斩获国内外设计大赛殊荣,专业认同感和学习热情显著提高。


社团引领,共同成长

朱玉老师倾力指导拾一首饰设计工作室觉瑟模特队两个学生社团,致力于挖掘和培养学生的潜能。她带领学生在各种专业活动中崭露头角,获得五星社团的荣誉,也让众多学生未毕业即受到业界青睐。朱玉老师亦是学生们心灵上的依靠,无论何时何地,她都愿意倾听学生的需求,用无私的爱心塑造了一个温馨而富有成效的育人环境。

 


爱与关怀,润物无声

朱玉老师不仅在专业领域尽职尽责,更在学生的生活与心理关怀上下足功夫。即便是怀孕待产、休假期间,也不忘关心学生,甚至牺牲个人时间为学生提供考研辅导。她坚信每位学生都有无限潜力,老师的责任就是要挖掘并点燃他们心中的火焰,指引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寻方向和价值。

朱玉老师常常鼓励学生相信学校,相信自己,相信老师,更要相信的力量。她倡导专业老师育人在先,教学在后的原则,始终坚持用真诚的关爱去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她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细腻的情感投入使得她的课堂无人缺席,学生对她怀有深深的敬爱和感激之情。

珠宝学院产品设计B20-4班学生温舒慈说,朱玉老师的人格魅力非常好,与学生之间没有隔阂,能够得到学生的信任和尊重。在学习期间给了我很多在学术上的帮助,专业上的指点迷津和比赛上的建议,让我收获了知识,也摘获了奖项。老师教学风格有条理,擅长通过举例达到更加良好的效果,让学生可以对专业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

 

珠宝学院产品设计B22-4班学生朱妍琳也表示,朱玉老师作为我们班的专业类老师与班导师,她的存在更像是朋友和家人。她会和我们讨论作业,也会和我们讨论生活。告诉我们要有爱,学会去爱人,这是我成长中第一次有老师对我说这样的话。比起班导师,她更像是人生导师,每次在微信上问她的问题都会有回应,第一次在老师身上感受到了安全感。就在前不久我们班同学给朱玉老师过了生日,就在第二天的课上,朱玉老师请我们全班喝了奶茶,当时我就觉得真的双向奔赴了。平时一直麻烦老师看稿子,老师也一次次非常有耐心地给予回馈与建议,很幸运可以碰到一位这样的老师。

 


师生情深,双向奔赴

朱玉老师用真情实意换来了学生们的热烈回应,许多学生在她的引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荣誉,实现了人生阶段的重要跨越。她清楚的记得,在她年前生日那天,学生们精心策划的惊喜让朱玉老师深受感动,这一幕也见证了师生之间那份深深的情感互动和互相成就的温暖画面。

朱玉老师以坚定的信念和满腔的热情,不仅在珠宝设计教育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更在学生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她的人生信条是:人的价值在于被他人需要,教师的价值在于被学生需要。在朱玉老师看来,成为一名被学生永远需要的老师,是教育生涯中最幸福的事。朱玉老师的教育事业正如她所钟爱的珠宝一样,璀璨而耀眼。在教育这条道路上,她始终秉持初心,播撒爱的阳光,她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点亮了一届又一届珠宝设计师的未来之路。



对于未来的教育事业,朱玉教授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她表示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更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她希望与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的同行和专家进行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珠宝设计教育的发展和创新。同时,她也期望能够培养出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优秀的珠宝设计人才,为行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吉娜  摄影:珠宝学院  来源:学校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