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

图片

造像、造星、造物、造场 打造地域IP创新体系——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百家讲坛


4月10日下午,知名设计师顾闻教授于艺术设计学院展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主题为“造像、造星、造物、造场 打造地域IP创新体系”。我院212223级的学生慕名而来,积极聆听了讲座。顾教授以个人丰富的设计案例为线索,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设计的价值以及地域性IP设计体系的重要性。此次讲座不仅聚焦于他参与的“红旗汽车”内饰、外观设计、周边衍生产品等形象革新,“小米汽车”设计的成功案例等,还包括了他涉足的多个商业IP形象的外观概念设计和“瓷文化项目”的研究与实践。

讲座中,顾教授以“红旗汽车”为例,讲述了他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汽车设计相结合,创造出既具有民族特色又符合现代审美的汽车形象。他强调,设计不仅仅是外观的美化,更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桥梁。

顾教授在讲解“小米汽车”设计及售卖形式时,着重介绍了如何将科技感与人性化设计融入汽车设计中,以及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设计差异化来突出品牌特色。在谈到“商业IP形象设计”中的经验时,他提到一个好的IP形象设计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同时也能够深入人心,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情感联系的纽带。

最后,顾闻教授以“瓷文化项目”为例,阐述了地域文化在设计中的重要性。他分享了自己如何深入挖掘瓷器的文化内涵,通过现代设计手法,让传统瓷器焕发新生,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

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设计案例,更重要的是,顾教授强调了设计的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顾老师从企业用人单位的角度回答了同学们一系列的问题。他鼓励学生们在设计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将地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创造出具有时代意义的设计作品。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设计的价值和地域IP设计体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发布时间: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