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

图片

凝心聚力 培育优良学风 ——春季学期“沉浸式课堂”专项计划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优良学风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4月9日下午,春季学期“沉浸式课堂”专项计划启动仪式在第三教学楼举行。副校长陈伟,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赵雷洪,学生处处长张巍,督导办主任江萍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三个职能部门教师所组成的督察小组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风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为进一步明确师生课堂规范,我校积极开展“沉浸式课堂”示范班级建设,根据当前我校学风建设和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围绕学生“三礼十无”规范,充分调动教师教研、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以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实现“教”与“学”的良好互动,形成善教乐学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赵雷洪处长表示,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学风建设须持续强化院校协同作用,全面调动多方力量,达成资源的优化整合。过去,我们充分发挥了学风建设的主体作用,学生处、教务处联合开展了多元化的学风建设类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们将持续巩固学风建设现有的成效,强化榜样引领,汇聚奋进力量。



陈伟副校长向督察小组提出明确要求,她表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第三届“学风节”期间,我校探索并打造了42个“沉浸式课堂”示范班,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明确师生课堂规范,建设优良校风,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建设好100个“沉浸式课堂”示范班级,将“沉浸式课堂”建设打造成常态化的班风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人人都是学风建设的主体,希望通过常态化开展“沉浸式课堂”专项计划,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的积极成效,多方协同形成齐心育人合力,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部门领导一同前往我校智慧教室管理中心,了解我校学生课堂“抬头率”情况,就进一步提升课堂“抬头率”情况展开研讨,并指出“抬头率”的提升关键在教师,需要“以培养学生为中心”,激活学生主体性与学习主动权。督察组成员也随即展开“沉浸式课堂”示范班级师生课堂规范执行情况督察工作,强化监督管理,树立优良学风。



本次春季学期“沉浸式课堂”专项计划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风校风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以期凝心聚力培育优良学风,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纪律意识、学习风气和学习习惯,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努力形成新时代学风建设的建桥方案。



(供稿: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4-04-09